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垃圾车滴漏?营口环卫有了一项新发明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号:

分享:

在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西市环卫一所不断改进和完善垃圾收集和转运流程,通过在勾臂垃圾车上加装污水收集装置的小发明,一举解决了勾臂垃圾车在运输中滴漏污水的弊端。

勾臂垃圾车又叫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由一台车与多个垃圾厢搭配,实现循环运输,以此提高车辆的运输能力,是城市垃圾收集和转运的常用装备。

由于我国居民的饮食习惯,厨余垃圾残留大量水分,勾臂式垃圾车在转运垃圾过程中,容易滴漏污水对路面造成二次污染,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城市美容师”。面对这种状况,西市环卫一所4名工人经过一天一夜的研究,在垃圾车填塞器翻转填料斗和装填器间的尾部加装了一个具有一定倾角的污水收集槽,用于收集车厢与填塞器之间滴漏的污水,使滴漏的污水能够定向流动,同时在污水收集槽的一侧下方安装导流管,将污水引流到悬挂的收集桶内。这样一来,滴漏的污水全部被收集,解决了垃圾清运过程中对路面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

总监制/王忠陆       监制/张旭勇

记者 / 魏家鹏     编辑 / 王佳蕊

责编 / 朱琳  魏家鹏     制作 / 郝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