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我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考评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号:

分享:

11月2日、3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设事业指导服务中心、沈阳建筑大学等单位组成的缺水型城市达标考评工作组及专家组,就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相关条件进行考评,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提出建议。考评组认为,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我市达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的要求。

考评组在听取我市关于城市节水达标建设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考评组卷及相关佐证材料,抽查了营口航星实业有限公司、营口市高级中学、中粮可口可乐辽宁(中)饮料有限公司、百威(营口)啤酒有限公司、五矿铂海湾小区等单位,通过质询和答疑方式,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单位节水情况。

我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全省人均占有量的二分之一,全国人均占有量的五分之一,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我市建立健全节水管理机构,明确管理范围、职责和权限;组织制定城市节约用水规划;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控制地下水的开采量;加速再生水利用和污水资源化进程;充分开发和利用非常规水源;建立科学的节水指标体系;大力推广应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和开展节约用水宣传等工作。我市的节水管理水平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城市节水管理工作基本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已经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的要求和标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