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战严寒 筑牢安全供水“防线”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号:

分享:

入冬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施策,组织维修人员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全力做好严寒期间城乡供水保障工作。

党员先行,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每个抢修现场,都能看到水务集团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维修员,更是构建水务集团勇于向上的牢固基石。截至1月27日,管网运维中心共受理客服工单1880余件。面对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最前面,带领广大职工顶严寒、冒风雪,穿梭于大街小巷,时刻彰显着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坚守一线,他们每天都和冷水打交道

1月5日,迎宾路路口南50米处出现漏点,抢修人员到现场勘查发现,水管阀门因冬季沉降不均导致断裂。由于管线在地面4米以下,增加了维修难度。当日最高气温是零下14摄氏度,维修员分秒必争,全天持续作业,直到17时30分,全线恢复供水。为了快速止漏,迅速恢复供水,一线抢修工人不惧冰雪,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用户在这寒冷的冬季送上一股暖流。

临机应变,他们都是能力超群的维修员

受寒潮影响,鲅鱼圈供水设施设备抢修工作量骤增,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鲅鱼圈分公司全体职工不分岗位,积极增援抢修班组。临时组建15个应急抢修小分队,维修班随时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度,确保接到报修后,能够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截至目前,共计维修主立杠165余处、解冻主立杠370余处,更换水表600余块,维修供水管主线10处。

昼夜无休,他们亲情守候随时解答用户诉求

连续多日,水务热线“3363465”话务量暴增。水务热线全体座席代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斗在一线。为最大程度保障话务的接通率,他们连口水都不敢多喝,生怕多上一次厕所错过用户的报修电话,他们用亲情般的话语安抚市民情绪,快速记录用户详细地址,按划分准确派单,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水务热线人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水务集团客户服务热线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1304件,其中业务咨询类5936件,立杆漏水、水表冻碎、地下漏水等各类维修4819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