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城管支队多措并举持续整治占道经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支队加大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以“取缔流动商贩、整治店外经营、清理乱堆乱放”为目标,以“不落一条街、不漏一家店”为原则,科学、有序地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支队重点对各大商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进行管控,针对生鲜超市店外经营、市场出槽、流动商贩占道扰民、阻碍交通等问题,采取劝离及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向流动商贩们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切实消除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力争整治行动取得长效。对表示理解支持、听从疏导、自觉按要求进行整改的,采取教育劝离方法;对清理占道物品有困难的商户,执法队员主动帮助进行清理;对多次劝离无效、有意阻挠管理的商贩,则采取暂扣相关物品、强行搬移等措施。

在重点管控的同时,支队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整治店外经营148处,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652处,清理乱堆乱放231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