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

渤海综合治理:少一片垃圾 多一片海蓝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分享:

渤海综合治理:少一片垃圾 多一片海蓝
今年11月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海滩清洁活动,进一步统筹做好全市海洋垃圾污染防治,巩固“海上环卫”工作成果,助推清洁渤海、健康渤海、安全渤海全面实现。
“少一片垃圾、多一片海蓝”,11月30号是我市海滩清洁主题活动日,盖州市、鲅鱼圈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共出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800多人,重点对河口区域、滨海旅游度假区、渔港码头的垃圾特别是塑料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通过公众参与捡拾垃圾海洋垃圾的行动唤起全社会关心海洋、爱护海洋、保护海洋,守护蓝色家园的意识。一天时间,环保志愿者完成20多公里海岸线垃圾清理工作,共捡拾垃圾约5吨。
去年,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以来,我市按照海洋垃圾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完成了环渤海营口沿岸500米范围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对近岸海域垃圾及沿岸高潮线向陆一侧500米范围内河口区域、港口码头以及沙滩岸线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目前,我市沿海各县(市)区正在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完善近岸海域海面漂浮垃圾打捞处置的长效机制,提升综合打捞处置能力,最终实现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垃圾的常态化防治,守护好蓝色家园。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孙江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