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党建 > 党建工作

营口市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二月份党建活动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二月份党建活动

2021年,城建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学习相关文件,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坚持德育为先,加强和改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城建中心集中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坚决维护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二、深化安全评价,注重安全教育培训

把安全工作切实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到领导强化,任务细化,措施硬化,工作深化,促进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了完整、规范、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实现了全面依法管理。不断创新丰富安全评价的方法和内容,建立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科学评价机制,预知预控,提高了安全评价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使全体党员职工的自主参与程度,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三、建立落实防疫工作责任

注重抓疫情教育培养,努力提高党员职工的防疫安全素质。进行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普及、防疫知识学习、卫生教育等一系列培训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我们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本。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党员干部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