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党建 > 廉政建设

《党员廉政教育简报》第四十一期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号:

分享:

【警钟长鸣】

1、营口市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旭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营口大石桥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周成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营口市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德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法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节选)

第二编 分则

第十章 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

第一百二十八条 泄露、扩散或者打探、窃取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尚未公开事项或者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私自留存涉及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方面资料,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二十九条 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条 以不正当方式谋求本人或者其他人用公款出国(境),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一条 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二条 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触犯驻在国家、地区的法律、法令或者不尊重驻在国家、地区的宗教习俗,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三条 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廉政时讯】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20年以来,截至6月30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话里有话】

损失计算

 

鱼鹰的悲哀

【漫画说纪】

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家事拎不清、必然要栽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