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党建 > 廉政建设

《党员廉政教育简报》第四十二期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号:

分享:

【警钟长鸣】

1、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马忠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出差、公务出国之机公款旅游,公款报销个人探亲费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并获利;违反工作纪律,私自留存涉密材料。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葫芦岛银行行长王学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营口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污水排放管理所负责人李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法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节选)

第二编 分则

第十章 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

第十一章 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

第一百三十四条 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五条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

第一百三十六条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三十七条 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三十八条 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廉政时讯】  开展天网行动 推进个案攻坚

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报道

8月6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追逃办和广州市、海珠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黄启机主动入境投案。8月3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山东省追逃办和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努力,“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彰显出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见证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坚实步履,反映出追逃追赃领域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

【廉政文化】                  入京——【明】于谦

绢帕蘑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


【话里有话】                 态度


交换一下


一条裤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