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党建 > 廉政建设

《党员廉政教育简报》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字号:

分享:

《党员廉政教育简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提升营口发展核心竞争力,近日,营口市纪委监委对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鲅鱼圈区红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孙素芳违规入股经营医院问题。2016年至2021年,孙素芳未按规定履行向单位书面申请及公示等程序入股某私立医院,并长期参与经营管理。孙素芳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孙素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盖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原副庭长周显广违规收受企业好处费问题。2020年9月,周显广在负责执行某企业合同纠纷案件中,接受该企业请托并收受好处费50000元。周显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周显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大石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执法一队原副队长董锐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9年至2021年,董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帮助违规车辆免于处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87700元。2021年6月,董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法所得被没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暴露出一些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意识不牢、宗旨意识不强、服务群众不力,严重侵害了群众和企业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与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以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持续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深入整治不讲诚信、不守承诺,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选择执法、徇私枉法等问题。要按照一年攻坚突破的要求,加强对涉企行政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督,集中整治阻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瓶颈问题,对放权不彻底、政策不落实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