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组织全市住建行业参加全省实名制系统平台数据录入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号:

分享:

5月18日下午,我局召集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人员、中行营口分行和腾晖科技技术人员及营口地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企业人员共60余人,在局427会议室参加了省住建厅组织的全省实名制系统平台数据录入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此次视频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由省级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技术负责人盛立新工程师做实名制系统录入信息培训,二是现场答疑。

盛立新针对目前全省实名制平台项目数据更新率较低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他指出,全省在建项目目前有考勤数据的不多,原因主要是因为数据上传不准确。为实现所有录入平台的在建项目都能够在住建部平台实时更新,一些参建单位基础数据需要准确录入,比如项目编码、班组数据、人员信息、工种类型、参建单位名称、参建单位类型、区域编码等必填项,在上传住建部平台时都要进行校错,有一项有问题就不能够上传成功。涉及到考勤功能,人员、证件号、证件类型、考勤时间、考勤方向也都有要求。对此,盛立新逐项进行了正确信息录入讲解。

培训结束后,省住建厅依次组织各市住建局进行了现场答疑,对企业信息录入修改、补办施工许可证、一个项目多个总承包企业、已录入部平台还是否需要录入本地平台、考勤设备端口等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局建设管理科侯立国科长介绍了目前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截止5月18日,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录入平台共计155项(其中2019年在建项目111项),安装闸机、人脸识别考勤设备18套,安装比例11.61%,考勤数据更新项目32项,合格比例20.65%。侯科长再次传达了省住建厅通知,国务院将于近期对我省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其中涉及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内容为两部分,一是本地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数占本地区发放施工许可项目比例,二是本地区实名制管理信息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中实时更新率,两项指标均达到80%以上才能够得2分。前期经过各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已基本上都录到平台里了,但数据更新率还是不高。省住建厅已经做了明确要求,凡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承揽建设工程的建筑企业应当按《辽宁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进入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实行实名制管理,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要配备实名制管理所必须的硬件设施设备,设立进出场门禁系统,采用人脸、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考勤。实名制管理是一个全覆盖的概念,所有项目都要进行实名制管理,各县区住建部门要指导企业做好设备安装、信息录入等工作,各建筑企业也要按规定积极做好日常信息考勤录入工作。最后,侯科长强调,目前,我市实名制平台是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的,闸机、人脸识别设备如果满足中行标准是可以免费给企业配备的,优惠力度在全省来说都是比较大的,而且我们对平台配备设备的市场是放开的,各企业可以自行购买平台配套设备,腾晖科技免费提供端口安装服务,同时,腾晖科技提供的设备租售服务也保证是不高于市场价的,请各企业相互转告,务必抓紧时间落实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全市各级住建部门找清了实名制系统平台信息录入工作的具体问题,各建筑业企业也更加明确了实名制信息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下步政府部门、企业协同落实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