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和建筑节能工作专项检查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推进建筑节能工作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营口市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署,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推进建筑节能工作,结合全市汛期建筑施工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局建管科联合市城建中心,于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对我市在建建筑工程开展了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和建筑节能工作专项检查。

建筑市场方面主要检查在建项目责任主体贯彻落实建筑市场方面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情况,是否依法履行建设程序,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违法发包等行为,施工、监理单位是否擅自更换项目管理人员及人员是否履职,建筑工人实名制落实情况(入库率和更新率)等。建筑节能方面主要检查在建项目责任主体贯彻落实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情况,以及新建建筑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省绿色建筑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等。

检查方式主要采取项目现场实地核查,通过为期近10天的现场检查,发现在建筑市场和建筑节能方面,一些项目项目还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已现场下达了问题确认单,问题突出的项目下达了执法建议书。本次检查完成了对全市5个县区和市本级共16个项目的抽查,现场下达了问题确认单11份,给县区住建局了下达执法建议书4份,已责成县区主管部门落实整改和处理。

此次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和建筑节能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强化我市建筑市场监管和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将对规范我市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和自律性、营造风清气正行业发展环境和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