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业工作调度会 推进建筑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持作用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13日“全省建筑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住建局于8月21日上午组织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城建中心主要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局403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工作调度会。

会议主要有四个议程:

一是由市住建局建设管理科侯立国科长传达全省建筑业工作调度会议上曹桂喆副厅长对全省建筑业发展情况通报,同时通报我市上半年建筑业经济指标数据完成情况;

二是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李辉同志传达全省建筑业工作调度会议上魏举峰厅长讲话精神,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三是由大石桥市、老边区住建局就建筑业经济工作发言;

四是由市住建局伊利军局长讲话。

侯科长首先传达了曹副厅长对全省建筑业发展情况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建筑业总体实现企稳回升,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66.3亿元,同比下降3%”。在全省各市上半年建筑业经济指标具体排名中,营口市建筑业总产值为41.8亿元,全省排名第六,产值增幅4.8%,全省排第四,实现了正增长,全省实现正增长的有盘锦、朝阳、葫芦岛、营口、阜新、辽阳等6个市。接下来,侯科长重点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建筑业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建筑业经济数据先降后升,一季度建筑业总产值9.43亿元,较同期下降26.5%,二季度当季完成32.34亿元,同比增长20.2%。建筑业总产值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的有盖州7.16亿元、西市5.97亿元、自贸区2.43亿元、站前5.76亿元、辽河经济开发区0.15亿元,增速分别为66.1%、41.9%、32.8%、4.2%、1.5%;负增长有产业基地1.18亿元、大石桥4.58亿元、鲅鱼圈10.43亿元、老边4.10亿元,增速分别为-0.5%、-3.0%、-11.7%、-32.7%。

从数据上看,全市1-2季度建筑业总产值完成了增速达到4%的目标任务,为年初市发改委下达的建筑业增加值增速保3%、争4%目标计划完成开了个好头。按照全市建筑业增加值保3%、争4%的工作目标,全市建筑业产值三季度增速要达到4%,即前三季度要实现90.48亿元,全年要实现136亿元。

侯科长对贯彻落实省住建厅部署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提前了解掌握建筑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部署了两项具体工作:一是要做好前三季度及全年建筑业经济指标预测,二是要填报建筑经济本土化率调查表。

李辉重点传达了魏厅长对“决战三季度,打好翻身仗,为全省经济发展做贡献”中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出的六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推动政策落实,二要推动联合经营,三要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四要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五要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六要强调调度指导”。对于当前重点工作,李辉强调,一是要按照上级部署,完成前三季度及全年建筑业经济指标预测工作;二是要继续落实好建筑业月调度月通报制度;三是要做好省厅质量安全、建筑市场、建筑节能检查工作;四是要做好迎接国务院督察组对我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

大石桥市住建局副局长谭树建和老边区住建局副局长郜世春对辖区上半年建筑业总产值下滑原因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最后,由李辉代表伊局长对下步建筑业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推进建筑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持作用;二是要千方百计,提高项目本土化率和本地企业市场占有率;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文件,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管理科

2020年8月2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