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市住建局组织企业参加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暨万科首府未来城示范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号:

分享:

营口市住建局工作信息

(建工[2020]总第25期)

 

           市住建局组织企业参加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暨万科首府未来城示范项目观摩活动

 

市住建局会同市城建中心组织我市部分建筑业企业代表一行19人于2020年11月10日在沈阳市辽宁大厦参加了由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主办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暨万科首府未来城示范项目观摩活动”。

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

一是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领导及企业家代表、行业精英等参加座谈交流;

二是参观沈阳万科首府未来城示范项目,观摩万科首府科创园、科创商街、智慧展厅及5G智慧工地施工现场。

在座谈交流开始前,省住建厅曹桂喆副厅长做了开篇讲话。曹副厅长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对于我们建筑业来说,就是要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提升建筑业产业技术和建筑材料现代化水平;在新发展理念中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中实现辽宁建筑业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建筑业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就在于新型工业化。他强调,下步我们要以装配式建筑作为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突破口,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特别是5G时代,要运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来深化建筑业转型升级。

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做了《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趋势》主题演讲,重点解读了2020年两个重要纲领性文件,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市〔2020〕60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建标规〔2020〕8号)。万科集团、三一集团、中建科技、天津住宅集团、沈阳玖弘代表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下午,参会人员一同来到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的万科首府未来城施工现场,观摩了万科首府科创园、科创商街、智慧展厅及5G智慧工地等展区。

我市参会企业人员表示,通过观摩活动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发,对今后工程施工管理、提升工程质量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特别是对装配式建筑、绿色建造及智能建造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的新时期,为助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样板工程引领作用。

(参加此次交流和观摩活动的人员有市住建局、市城建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我市诚一建筑、红宇建设、盛铎幕墙等建筑业企业负责人)

 

 

 

                                                                                          建设管理科

                                                                                         2020年11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