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营口市住建局工作信息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号:

分享:

营口市住建局工作信息
(建工[2021]总第001期)

我局召开《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协调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实施,按照营口市应急管理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营口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营应急发[2020]97号)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初稿,并于2月8日上午10:50时,组织召开局机关、城建中心及维护集团的任务分解协调会。
会议由局分管领导李辉主持,在结合局建设管理科作为文件牵头科室并征求各县区意见的基础上,对我局在《方案》中所涉内容进行工作部署。从内容来看,我局所涉内容为三项工作:城镇住宅、农村民居及设施及应急避难场所。对此相关科室就所涉内容的分工提出了具体意见,总体来讲,各科室对文件内容表示赞同,下一步要对应县区进行跟踪,同时要根据省厅工作安排及时上报材料,上报材料由局建管科汇总。在此基础上,对文件仍存在异议的,由局建管科向省厅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将于近期印发《方案》。
    另外,局质监科作为前期牵头科室做了大量工作,与市应急局做了具体衔接,并按市应急局的要求将相关标准向其做了提供,会上局质监科赵成田科长也对相关科室的意见做了解答。
此外,局建管科侯立国科长强调“涉及到桥梁(隧道)的事,虽然牵头部门不在住建局,但是我们仍要做好日常设施防护,涉及到公共设施的监管要正常进行。”
    此次会议,为我局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进行了任务分解,为下一步开展对县区的指导、配合传送相关材料起到了积极作用。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局房管科、城建科、工程科、事业科、村镇科、安全科、财务科,城建中心及维护机关共计13人。


建设管理科  
2021年2月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