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市住建局会同市人社局赴省住建厅及人社厅研讨欠薪预警系统推送工作问题解决意见的会议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号:

分享:

营口市住建局工作信息

(建工[2021]总第5期)

市住建局会同市人社局赴省住建厅及人社厅研讨欠薪预警系统推送工作问题解决意见的会议

2021年5月28日我局接到《关于做好实名制管理平台及向欠薪预警系统推送工作的函》,该函反映了欠薪预警系统与实名制平台没有匹配项目信息的问题、施工企业信息错误导致项目一金三制无法录入的问题以及实名制信息数据没有在欠薪预警管理平台显示的问题,这些问题共计16项。我局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建管科跟踪腾晖科技有限公司(中行)对问题的情况进行梳理,6月1日腾晖科技有限公司将相关问题反馈我局后,我局立即转给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并紧密磋商双方一致认为产生的问题在于:

1、营口实名制平台与省实名制平台的对接;

2、欠薪预警运行平台从实名制平台抓取数据的环节;

3、欠薪预警数据较低的根源需要厘清;

同时也包括避免错误信息的传送。

为此我局与市人社局沟通后决定6月3日共同赶赴省住建厅及省人社厅开展协调工作,共同研讨欠薪预警系统推送工作问题的解决意见。6月3日下午14:30分在省住建厅小会议室由市住建局侯立国协调,针对营口市实名制整体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对目前营口市欠薪预警系统中存在的项目问题进行沟通解决。

一、省欠薪预警系统反馈我市存在的16个问题与省实名制平台服务商联通公司技术人员针对每个问题进行逐一沟通解决。

二、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田斌对我市实名制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交流,做好“一金三制”工作,强调结果体现在银行工资代发。目前我市实名制工作进展顺利,平台运行稳定,前端数据采集准备及时,重点加强项目信息录入准确性。

三、做好施工现场项目部管理人员到岗监管工作,提高管理人员到岗率,加强对项目实名制工作管理。

四、为做好工资代发工作,重点提出需要银行高度配合实名制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代发工作。

下步工作计划:

一、做好各县区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保证信息录入准确性。

二、一致建议对目前合作银行进行评估,筛选配合度高、对实名制工作积极配合银行进行合作。

三、实名制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量大,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营口市人社局增加实名制工作人员配备,做好工作上配合,做好我市实名制管理工作。

参加会议还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唐地、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田斌、中国联通辽宁通信公司张斯尧、荣斌、广东腾晖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张哲、陈俊安。

建设管理科

2021年6月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