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管理

市住建系统组织参加省住建厅开展的民用建筑能耗统计培训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9

【字号:

分享:

    6月6日,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辽宁省民用建筑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的通知》(辽住建科[2022]15号)。要求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包括确定区县级上报数量,开展统计培训、审核汇总数据并建立数据库、向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报送汇总数据和基层数据库、编制统计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省级主管部门报送。须全面统计大型公共建筑和国家机关办公建筑相关信息,城市供热设备的单机容量在7兆瓦以上(锅炉房单台容量在10吨/时及以上)的锅炉房(热电厂),全年度期间城镇范围内已竣工的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要求的新建民用建筑,并下发了各地级城市注册序列号。统计内容要求全面覆盖所管辖区符合要求的建筑。

由于这项工作是新的任务,同时事关我国节能工作的总体部署,也与下一步建筑领域实现能耗“双控”,确保“双碳”方针的落实密切相关,因此我局高度重视。为了开展好这项工作,局建管科积极与省厅沟通,经省厅科技处同意,委派省建设服务中心王乐工程师来我市进行专题培训。6月29日14时,在市住建局403会议室,王乐对数据采集包含建筑基本信息、建筑能耗数据、集中供热数据及绿色建筑数据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持续开展此项统计工作,定期上报;二要扎实推进县区住建能耗统计的工作;三要全力保障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此项工作;四要全面加强对系统的学习;五要切实保证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工作任务。

参加培训的还有城建中心,中国(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各县(市)区、园区住建局,分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