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管理

市住建局对西市区红运广厦一期小区楼宇门进行更换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号:

分享:

2019年12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同志在深入基层党支部调研过程中通过群众的反映了解到,西市区红运广厦一期小区的楼宇门由于年久失修、基础沉降等原因,已无法正常使用,需要进行更换。面对群众殷切的期盼,许市长对此事高度重视,承诺市政府将尽快为群众解决难题。










随后许市长责成市住建局为该小区群众办好这项民生实事。我局在接到该项工作任务后,于新年放假前,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会同西市区城建中心、红运社区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小区居民代表和专业技术人员,到广厦一期小区现场进行实地踏勘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办法。

在与居民代表详细了解情况并实地踏勘确认该小区绝大部分楼宇门都急需更换后,经请示市政府领导同意,局党组会决定由局房管科负责该小区更换楼宇门项目。由于时值寒冬,在与居民及技术人员沟通后,决定更换楼宇门的项目将于天气回暖后实施。







2020年3月,我局委托代理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招标,最终由辽宁传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并与我局签订了采购协议。协议规定,该公司负责给红运广厦一期小区更换114个楼宇门,并安装114部楼宇门门禁主机以及1801部入户对讲电话,建筑安装工程费总计55万元。随后确定了该项目由营口市天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工作,并签订了监理合同。

2020年4月15日,我局召集西市区城建局、红运社区相关人员及居民代表及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在红运广厦一期小区现场召开项目碰头会,敲定了楼宇门制造运输、进场开工时间及小区配合协调人员的安排等具体细节。并再次传达了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各方参与人员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能够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从4月中旬开始,施工单位陆续将原有楼宇门进行拆除,并将新制造用于更换的楼宇门运至现场并逐步安装。期间局房管科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沟通协调,听取并转达群众的意见,指导施工方在合理范围内提高施工改造标准,使其更加符合该小区的使用要求。比如:应小区居民代表的诉求,施工方对新更换的楼宇门门板进行了加厚处理,安装折页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以保证新楼宇门更加结实耐用;对于门窗、门把手的加固和门框基础抬高、垫实等细部环节的要求,施工方也逐一满足,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至5月中旬,该项目完成了全部楼宇门的更换,随后施工方开始逐步安装调试对讲主机及入户对讲电话。由于工作日期间居民普遍外出工作,小区业主经多次组织在特定时间留人在家,才保证了该部分施工的顺利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在楼宇门和门禁对讲系统的安装施工过程中,红运社区党支部组织的义务物业服务队对于施工方和小区居民的组织、协调起到了强力推动作用。并且在施工方的配合下,对新更换的楼宇门加装了他们自主研发的“开闭门挡”,为新的楼宇门添加了一层保护措施。

至6月下旬,该项目的安装工程已基本结束,我局于6月22日组织了区城建、社区、施工、监理、居民等各方代表,对该项目进行了联合验收。居民代表对于新楼宇门和门禁对讲系统的安装成果以及项目组织人员、施工人员不畏寒冬酷暑的敬业精神深表满意,对市政府领导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深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房管科供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