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管理

高温酷暑不放松 确保房屋工程质量佳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号:

分享:

    入夏以来,高温酷暑天气一直持续不断,为了确保我市房屋工程质量,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市城建中心的质监人员每天仍然坚持在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检查中。7月份,我中心新受理质量监督工程9项,结转工程69项,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

截止到目前,共开展监督抽查20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 54 份,约谈 4次,不良行为记录 4 份。对涉及结构安全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原材料等多方面进行抽查、抽测。今年共抽取钢筋试件61组,砌体砖11组、防水材料1组,保温板4组、钢筋焊件2组。对在取样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材料我们一律将其清除施工现场,并对有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理,有效地保证了建筑工程结构和使用功能的安全。

    7月6日,我中心对营口富甲置业有限公司建设、营口市天正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辽宁超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营口富甲甲天下工程现场监督抽查发现个别钢筋保护层控制不利、柱筋位移、模板几何尺寸不符合要求、个别电气管材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立即下发《质量问题整改通知书》,后经施工单位整改,建设、监理单位复查合格后书面报我单位,保证了该项目建筑结构安全。

7月14日,由辽宁龙泽糖业有限公司建设、大连泛华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辽宁万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辽宁龙泽糖业有限公司机加车间项目,在基础分部工程验核监督抽查中发现责任单位项目负责人未能到场履职、混凝土多处存在观感质量缺陷、个别构件变形位置严重、防腐措施不到位等质量问题,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营口市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不良记录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对该项目进行了停工整改,对相关参建单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向该项目辖区自贸区管委会进行了函告通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