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用事业管理

辽河公园护岸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分享:

为美化城市、满足广大市民游客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在维修保养辽河公园护栏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景观效果,在3.4公里的园区护岸栏杆上,安装LED灯带3700延长米,安装鞍型花箱434组,栽植大花海棠4400余株,极大的提升了辽河公园的景观效果,使辽河沿岸夜间流光溢彩,白昼姹紫嫣红。

 

辽河公园地处主城区北部,横跨站前西市两区,是我市的标志性景区。辽河护岸兼具防洪和游人安全两种功能,在水泥挡墙之上装有金属护栏和木制扶手。今年辽河护岸栏杆进入保养周期,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领导班子在谋划维修保养的同时,提出了景观升级方案,并得到住建局领导的支持与肯定。

    进入7月份,维修保养作业开始。在检修栏杆的同时,对全部金属与木制配件进行了打磨清理,并喷涂两遍色漆与一遍清漆,使护栏焕然一新。

为提升夜间的景观效果,中心领导决定在护栏扶手下面安装暖白色LED灯带,增加护栏轮廓光,在辽河公园形成点、线辉映的布光效果。中心所属路灯管理所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起来。为了提前完成任务,他们每天早六点就进入现场开始作业,一直工作到下午,实在太热了才停工吃午饭,然后晚间再干到7、8点钟。为了保证安装质量,他们不仅在木制扶手上用线卡固定,还在水泥柱上打孔安装涨塞卡紧。由于组织有序,工作得力,仅用不到3天时间就完成了3700延长米灯带的安装任务。

为了提升白天的护栏装饰效果,中心领导还确定了在护栏上安装具有云纹图案的鞍型花箱。中心抽调了4个所队的骨干力量,组装与安装齐头并进,仅用一天时间就在栏杆上安装花箱434个。7月21日一大早,4400盆大花海棠进场,在各所队的努力下,所有花箱全部装满红艳艳的鲜花,至此,整个升级改造工程从安装阶段转入日常养护阶段。

    在辽河公园护栏升级改造的整个进程中,局领导多次现场检查指导,中心领导更是坚持一线指挥,不管是机关科室、还是基层所队,在作业中全部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炎炎夏日无一人退缩抱怨,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城市公共设施维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