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用事业管理

营口五座公园“颜值”再度刷新!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号:

分享:

从今年7月初开始,我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对辽河公园景观、地面、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范围改造。

此次改造对河岸两侧景观带实施维护、亮化改造,重新铺设大辽河南岸步行路3处沿河景观台地板,粉刷3200多米长的沿河护栏,并沿着栏杆内侧全线安装了隐蔽性软灯带。除此之外,沿岸护栏上还安装了434个花架,共栽种大花海棠4340盆。

大辽河北岸共铺设电缆600延长米,对沿岸的80棵行道树进行了亮化,安装投光灯170余套。

与此同时,重新铺设辽河公园文化广场的台阶、碎拼路面,以及沿河步行路的路边石,铺设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今年楞严寺公园新增宿根花卉2000余平方米,主要品种有亚洲百合、荷兰菊、福禄考等;草本花卉新增近20万株;新增绿化草坪近13000平方米。

新增摆放花树4组、花球5个,安装铝合金廊架8组,并在廊架上方吊装栽植双线藤、金边吊兰、大花海棠等植物的花钵96个。廊架下方的花箱套座为市民提供了休憩空间,廊架两旁还种着月季、亚洲百合,微风轻拂,花儿在风中摇曳生姿,成为人们眼中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今年,镜湖公园新增种了3000余平方米的月季花、300余平方米的宿根花卉,安装花箱48个,摆放大花海棠500余株,在镜湖公园沿湖心岛以及湖东岛附近分别栽种荷花16000株、睡莲3200株,总计4800平方米。

要说最吸引小朋友的,当属新增设在公园东门的两个鱼跃龙门样式的绿雕。两只“鲤鱼”腾空跃起,形象十分逼真。

今年,我市还对南湖公园、人民公园进行了景观提升,新增了绿雕景观。公园改造还将持续为市民的休闲生活带来新意。好的环境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更需要每位市民的细心爱护。营口有礼,从每个人做起,从您每次逛公园做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