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用事业管理

流光溢彩!辽河公园的夜景美翻了!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号:

分享:

为美化城市、满足广大市民游客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在维修保养辽河公园护栏的同时,在3.4公里的园区护岸栏杆上,安装LED灯带3700延长米,安装鞍型花箱434组,栽植大花海棠4400余株,提升了辽河公园的景观效果,使辽河沿岸夜间流光溢彩,白昼姹紫嫣红。

辽河公园地处主城区北部,横跨站前、西市两区,是我市的标志性景区。辽河护岸的水泥挡墙之上装有金属护栏和木制扶手,兼具防洪和保护游人安全两种功能。今年7月份辽河护岸栏杆进入保养周期,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在检修栏杆的同时,对全部金属与木制配件进行打磨清理,并喷涂两遍色漆与一遍清漆,使护栏焕然一新。

为提升夜间的景观效果,检修人员在护栏扶手下面安装暖白色LED灯带,增加护栏轮廓光,在辽河公园形成点、线辉映的布光效果。仅用不到3天时间就完成了3700延长米灯带安装任务。

为了提升日间装饰效果,他们还在护栏上安装具有云纹图案的鞍型花箱434个。7月21日一大早,4400盆大花海棠进场,当日所有花箱全部装满红艳艳的鲜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