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用事业管理

市住建局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置工作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号:

分享:

近期,结合年度任务,市住建局为市本级党政机关办公楼、学校、以及主城区(站前、西市)示范片区住宅小区等有关单位购置了分类垃圾桶,累计8000余组,目前已分发至上述各单位。

  

所采购的分类垃圾桶采用pp塑料、白钢、镀锌板等材质,经一次成型工艺而成,结实耐用、美观大方;垃圾桶的分类标识符合国家最新标准,清晰醒目、规范统一。

 

结合各场所产生生活垃圾种类和数量的实际,采购了4种款式的分类垃圾桶,并合理设置到适当位置。在公共机构办公楼、教学楼等场所,每个楼层设置2-3组白钢材质二分类桶,并在卫生间单独设置1组塑料材质二分类桶,区分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每3-5个楼层设置1组白钢三分类桶,区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另外,在上述单位的食堂,设置1-3个240L聚乙烯材质的厨余垃圾桶。在示范片区的住宅小区,每栋楼设置1-2组240L聚乙烯材质三分类桶,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在每个小区正门等处设置1-2个镀锌板材质的有害垃圾箱,并实行上锁管理。

 

今年,我市将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基本建成1个示范片区(单位),完成全市行政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覆盖率90%以上;到2025年,全市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农村环境面貌根本好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