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营口燃气集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及行业监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号:

分享:

依照住建委《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2018年行业监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集团于6月19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会上对近期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进行学习,布置了下一步集团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专项行动开展顺畅、落实到位。

一、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1.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了集团汇编的优化营商环境学习资料,每周学习不少于6小时,学习笔记装订成册。

2.结合自检自查阶段形成的问题清单、原因清单,全体干部职工从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两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的重点,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

3.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考试,目前已对集团24个部门进行了考试,通过考试的情况效果比较明显,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做到真学真会,熟知公司的各项服务举措。

4.由分管领导带队,采用突袭检查的方式对机关科室、基层单位的工作纪律进行检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5.对集团公司网站增设业务办理栏目,设立了开户、过户、改线等子栏目,进一步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基本实现审批事项70%网上办理

6.为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集团公司出台燃气泄漏报警器自动切断阀的新装、更换流程及收费标准。为方便用户,可以在用户服务大厅缴纳安装费,也可以采取维修人员上门代为缴费的方法。

7.修改集团公司旧楼居民燃气安装工作部分流程,旧楼居民用户燃气安装费户数比例下调为60%,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下步工作打算

1.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岗位责任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2.进一步公开服务内容、办事流程、承诺期限、审批依据和收费标准,主动接受用户和社会的监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