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营口水务集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住建委《2018年营口市住建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要求,营口水务集团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提升供水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现将7月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重点工业园区投资企业“项目服务专员”。对投资企业提供用水全程包办服务。今年水务集团面向“自贸区营口片区”、“中小企业园”、“沿海产业基地”、“仙人岛临港工业园”、“输变电产业园”、“ 老边工业园”等重点工业园区,选派业务骨干设立“项目服务专员”。减少跑腿环节,缩短用水办理时限,有效解决了外地企业因不熟悉营口环境和办事环节,所造成的“盲路、盲窗”等问题。目前,根据自贸区营口片区、中小企业园管委会等园区的要求,提供了用水政策咨询及相关服务,为项目建设落户营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建立“缺件登记及设计前置查勘制”。集团本着非必要件能减则减的原则,除“发改委批件”以外,若投资企业前期未完善如“规划图”或其他要件资料等,可预先办理用水登记,缺少的要件资料,建设单位可后期补充完整,相关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对重点工程项目,如果用户进行上水设计时提供的资料不全,集团给水工程设计院将第一时间安排设计人员现场查勘,利用现有资料,结合用户具体要求做出初步设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计需求,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一般小型设计3日内可办理完成,较大的给水设计10—15日内完成。

三、开展助商利企定期走访活动。从今年起,集团营业系统对我市已建成工业企业实施“助商利企”定期走访活动。每半年进行一次意见建议的上门征集,重点解决工业企业实际生产生活中的用水难题,虚心接受用户的意见建议。对一般性用水量较低的工业企业由营业区域抄收员开展走访活动。对用水大户,根据实际情况由营业分公司所长和经理进行再访。凡工业企业对供水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或疑难问题,都逐一落实,及时答复。

四、坚持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

今年七一前夕,又联合清华办事处、东风办事处公园社区开展了推进“三单八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集团机关、营业、客服、维修等多个部门200余人深入9个小区,开展现场答疑解惑,受理用水疑难问题、排查小区供水设施及漏水隐患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41份,解答用户各类用水咨询215个,上门解决用户水流小、水龙头堵塞、坐便漏水等用水难题19件次,共检查各类井室353处,清理杂草1690平方米。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理念,实现了水务集团服务用户零距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