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日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来源:营口市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2

【字号:

分享: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市住建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紧紧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活动主题,结合住建局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 

我局活动期间,在少年宫广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接待群众60余人次,宣传解答咨询问题10余个。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 

为深入推动第十七届“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活动日之前,进行了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定了活动的负责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办公室选定专人,全程参与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活动效果

一是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5.15政务活动日当天,在少年宫广场摆放宣传展板,以市住建局管理职能、服务范围、服务宗旨、垃圾分类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是现场办公,做好现场政策咨询服务。活动日当天,在少年宫广场设立政策咨询台,进行现场办公,负责为来访的人民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等方面咨询服务,倾听民意,解答问题。

三是媒体宣传,注重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利用网络媒体,加住建局相关工作的报道频率,强化宣传成效。

三、推进活动延伸,巩固活动成果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公开取信于民的重要方式,是需要全面落实并长期坚持的政府行为,“5.15政务公开日”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助燃器。本次活动,以政务公开日为起点,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在时间上向后延伸,在空间上向基层拓展,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以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着重点,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诉求。收集整理好在活动日期间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确保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有始有终。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务公开意识,检验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了与群众的互动与交流,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